应对形势、政策及需求的变化,先后召开五次班主任会议,梳理就业形势,宣讲政策和方针,加强研判和分析,针对特殊问题提供相应指导。

  把握学生特点和规律,利用新媒体在信息传播中的作用,借助QQ群、学院就业网、就业APP、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及时传递就业政策、就业指导信息,畅通沟通渠道,了解掌握动态。

  做好在校生参军政审调档,毕业生政审查档,往届生改派,报到证遗失补办等日常工作,做好毕业班档案整理及寄发工作。

  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搭建专业培养与企业人才招聘对接桥梁。

  根据上级对就业工作的整体部署,积极认真参加教育部、省教育厅组织的电视电话会议及现场会议,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创业模拟实训等工作。及时了解国家和省市对就业工作的政策要求,做好落实和应对工作。

  接待来院交流企业,结合企业的人才需求,探索适合我院的校企合作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对来院的企业做登记并保持良好的后续跟踪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