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奥运冠军进校园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1

  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积极响应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体育的综合育人理念,提高学生品德修养和心理健康水平,4月14日,由基础教学部、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弘扬体育精神,培养时代新人》讲座在党建与廉政教育基地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国家跆拳道队运动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58kg金牌得主、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帅作主讲,由基础教学部党委书记、主任李勇主持。


  李勇首先致辞。他热烈欢迎赵帅的到来,并深刻阐述了体育精神的本质——对公正、公平的追求。以此为出发点,李勇着重强调了国家全面从严治党在体育领域的积极影响,特别是在确保裁判公正性和体育竞争公平性方面的重要作用。他进一步指出,廉洁文化并非遥不可及的高大上概念,而是贯穿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认为两者都要求我们保持诚实、正直和公平。李勇鼓励学生们不仅要在赛场上追求卓越,更要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廉洁自律,为构建廉洁、公正、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他希望学生们能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深刻理解并践行体育精神和廉洁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成为有担当、有道德、有仁爱的新一代青年。

  赵帅随后发言,分享了他进入国家队和获得奥运冠军的亲身经历,强调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对他个人成长的巨大影响。即使受伤或遇到困难,他也始终坚持自律和自信,遵循运动的规律勇往直前。在谈及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感受时,赵帅表示,他心中充满了作为中国人的激动与自豪。他感激背后有无数工作人员、教练和队友的支持与付出,这让他深切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和团队合作的力量。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赵帅也一一耐心解答,就体育精神、体育与爱国情怀、体育文化和传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他特别指出,优秀的中华体育精神应当被广泛传播,并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

  最后,赵帅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同学们纷纷表示,赵帅的分享不仅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体育精神的伟大力量,也激发了他们追求卓越、永不言弃的决心。他们将以赵帅为榜样,不断挑战自我,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和创新素养的时代新人。


(基础教学部、城市文化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