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李建芬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4月9日下午,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李建芬、发展规划部主任肖浩来我校开展关于“大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教育数字化应用场景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党委副书记周玉玲出席调研会,教务处处长、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许宜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徐进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强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进华主持。

  赵志宏对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李建芬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电化教育馆给予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校发展历程、信息化建设、“大思政”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希望李建芬一行给予更多指导,帮助我们更好地建设“大思政”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唐强奎从我校“大思政”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背景、场景构成、应用设计和应用效果四个方面介绍了具体情况,同时展示了新时代弘扬苏州“三大法宝”生动实践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他指出,我校以“大思政”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应用场景建设进一步推动了思政数字化改革,提升了“大思政”协同育人效果。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沉浸式体验了3D电子眼镜、VR党建工作站、高清VR一体机等场景应用设备及其效果。

  李建芬对我校“大思政”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应用场景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通过调研与体验,她认为“大思政”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数字化应用场景层次高、内容丰富,尤其是围绕苏州改革发展自行开发的思政教育软件的深度、难度令人印象深刻,开创性价值突出,具有较强的沉浸式体验和交互式探究的应用特征,有助于提升“大思政课”育人实效,具有进一步宣传和推广的价值。

  周玉玲在总结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思政”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工作,各部门协同努力,如今在思想政治工作数字化改革创新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的关注和肯定。本次省电化教育馆李建芬副馆长和肖浩主任亲临现场指导工作,给予我们肯定的评价和意见,让我们更受鼓舞。她强调,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开发更多受学生欢迎的数字化应用软件,不断增强数字化应用场景的“大思政”协同育人成效。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