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4浏览次数:1268

  12月3日上午,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兼校长小仓勤、专务理事周航、入试科长小田原实一行三人来我院访问。我院院长殷爱荪、党委书记徐子良、副院长施盛威、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唐凤珍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见了来宾。

 

友好会谈

 

  殷爱荪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自己访问北陆时受到的热情接待向小仓勤表达了感谢之情。

  徐子良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数字校园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文正学院的概况,强调我院在学生自我管理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有着特色与创新。比如,我院率先成立国际交流学院,积极拓展国外合作项目;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漂洋过海等等。

  小仓勤表示,文正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值得北陆借鉴。北陆即将迎来建校40周年,还需要大力推进教学改革,重点建设观光、金融、经济、软件等专业,同时将更多日本学生送往中国体验生活。他指出,北陆大学对中国学生的友好方针不会改变,希望两校能继续拓展合作空间,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会后,在施盛威等人的陪同下,小仓勤一行参观了初冬的校园。图书馆内浓厚的学习氛围、艺术中心先进的教学设备以及学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给日本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书馆前合影

 

  北陆大学位于日本石川县金泽市,创办于1975年,目前已与中、美、英、澳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47所大学结成姊妹学校,其中在中国大陆拥有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苏州大学等25所友好大学。我院现与北陆大学在日语、计算机等专业上开展2.5+2双学位联合培养和交换学生项目。

 

(国际合作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