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喜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1276

  在2013年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会议上,经过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各学院(部)学生代表现场打分,会后领导小组认真严格审议,我院荣获“苏州大学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我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徐进华、团委副书记袁艳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苏州大学围绕“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的实践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师生们响应号召,躬身力行,积极参与其中。为更好地组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进行了详细的活动准备及安排。3月份宣传发动,4月初团队方案征集、团队成员招募,5月份宣讲团成员选拔、培训、宣讲,开展方案答辩会,6月份举行出征仪式,7-8月份活动全面铺开,10月份进行评比表彰并召开经验交流会,整个活动历时八个月。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招募成员

 

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暨表彰大会


  在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共组成校级重点团队20支,院级团队53支,参加人员共计639人。在23个学院产生的61支“苏州大学暑期优秀实践小分队”中,我院“‘爱•黔行’贵州支教实践团队”、“寻找正能量之旅实践小分队”、“城市轨道交通与其他交通换乘问题的调研实践小分队”及“带梦想行走英国小分队”等4支团队获此殊荣。

 

学生们赴英国进行交流研修

 

团队成员进入企业进行调研


  在评选出的274个“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我院殷志豪、蒋楠等57位同学顺利入选。我院《实现青年志愿者梦,弘扬中国梦》、《“短期支教形式”调研——以谷罗山惠寒小学为例》等5篇调查报告被评选为“苏州大学暑期优秀社会调查报告”,我院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贵州省锦屏县裕河村裕河小学”、“贵州省天柱县凤城镇第三小学”被评为“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基地”。

 

贵州省天柱县凤城镇第三小学实践基地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