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1522

  (翠文报记者 张子瑜/文 张杰/图)11月25日晚,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的全院学生干部大会在3号教学楼101室举行。院长助理袁昌兵、学生工作处处长卞海勇、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祁素萍等出席会议。会议面向全院200多名学生组织、中心、系团学组织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学生干部大会。

  在讲话中,袁昌兵对学生干部培养及学生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表示,学生干部一定要加强专业学习,并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要进一步增强。他强调了学生组织增强自身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制度建设和工作规范建设是其重要内容。“学院完善学生组织管理制度最终目的就是希望学生干部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使得学生的工作和管理上升到更高的水平。”

 

袁昌兵讲话

 

  祁素萍对新修订的行为学分管理条例和班级工作考核量化条例作了详细解读。前者针对学生个体,旨在构建学生道德文明养成的制度平台;后者着眼班集体,旨在搭建班集体优化建设平台。两项制度二位一体,有机统一,构成了学院统一的大学生行为量化评价管理体系。祁素萍提醒大家要正确看待和运用这两个工作抓手,特别要防止出现滥用行为学分的现象。

 

祁素萍解读条例

 

  卞海勇围绕“新环境、新定位、新规范、新要求”对学生组织的工作规范进行了明确。他希望大家全面了解学院的软、硬环境,明确“院级学生组织服务化、管理化”,“系级学生组织专业化、特色化”,“学生活动社团化、班团化”的定位,并结合实际情况对《学生组织工作规范指南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学生干部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相应的学生组织。

 

卞海勇讲话

 

  会议还对近期团学组织重要事项进行通报,并对期末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