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江苏省高校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1089

  11月22日至24日在东南大学举行的江苏省高校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决赛中,全省共有42所高校的288个项目参加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5项,二等奖62项、三等奖110项,我院9名学生的3件实验制作类作品分别获得了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全省高校大学生传统的科技创新类竞赛之一,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竞赛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创新竞赛组委会主办的一项省级赛事。旨在激发在校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促进江苏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今年上半年,我院即积极动员师生组队参赛,9月推荐参加省复赛的3个实验制作类项目经专家评审,顺利进入决赛环节。
  在11月23日东南大学决赛答辩现场,我院参赛学生分别将他们作品的设计思路向评审专家作了介绍,内容包括实验制作原理、作品的创新点及其应用推广价值等,并认真回答了专家的提问。最终,10电子王宁馨、10光信息李欢、10电子吴莉的《散射式浊度仪的研究与设计》以其独到的创意设计获得二等奖,11光信息许峰川、11光信息朱王尊、11光信息王盛樾的《电容感应式触摸有线控制与红外无线遥控LED照明系统》和10测控张晨东、10光信息陈义峰、10光信息崔一鸣的《基于法拉弟定律的室内甲醛测量系统》也以其实际的应用推广价值分别获得三等奖,从而继续保持了我院学生在此项赛事中比较稳定的好成绩。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