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吴中区人社局共建就业实践基地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89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深化校地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搭建更多更好平台324日,我校与吴中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吴中区人社局人管中心主任吴岩、副主任钟惠、副主任李静、人才服务科尹松、人事代理科陆晓青等一行五人来我校参加共建仪式,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丹,教务处副处长顾荣庆,教务处实习中心负责人黄新,教务处迮宇,招生就业处朱冯参与座谈交流,会议由宋丹主持。

宋丹代表学校向吴中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在就业方面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从办学概况、人才培养和发展愿景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围绕服务地方、凸显办学特色,积极开展与地方人社、优质企业的交流合作,着力搭建政校行企高质量就业平台,紧扣“人到苏州必有为”的愿景,努力培养社会认可、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钟惠与宋丹签署就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吴岩与宋丹共同为就业实践基地落地揭幕。

吴岩介绍了吴中区“3+3+3”现代产业体系,期望区域内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能够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学在吴中,就在吴中”。她表示,双方就业实践基地的共建,一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专业的见习就业平台,为应用型人才培育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也可以为企业点对点提供人才输送渠道,推动企业良性发展,助力校企“双向奔赴”。

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签约当天,学校举办“才聚吴中,‘职’引未来”——苏州城市学院2023届吴中区专场招聘会,参展企业38家,累计提供岗位144个,职位数630余个,涉及制造业、商务服务业、教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多个行业,招聘会共收集简历54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4人。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