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536

  3月17日上午,我校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综合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组长芮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领导小组成员袁昌兵领学了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分重要论述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一刻不停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与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提高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构建全校大监督格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及时跟进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理解和把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的能力。

  芮国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领导改革发展,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将党的建设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着重加强队伍建设。他指出,学校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职能,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开展学校党建的重要抓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他强调,各级干部要做到站位高,做事细,将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树立良好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会上,领导小组还就调整学校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事宜及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相关材料进行审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