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获批3名江苏省产业教授

发布者:顾心竹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15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江苏省产业教授(兼职)选聘名单和续聘名单的通知》(苏教研函〔2022〕25号),我校推荐申报的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彭培培、苏州佳智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刘品德、江苏迈信林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友志3位兼职教师获批江苏省2022年产业教授。

  江苏省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由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及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织实施,旨在以人才为纽带、师资队伍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现高校与行业企业资源的优势互补和同频共振,有效提升高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水平和能力,加速培养经济社会急需的各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全面开启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校将以产业教授评聘为契机,围绕人才强校战略目标,推进与重点学科相关行业产业对接工作,加强校企协同创新,开展师资建设深度合作,不断优化师资结构,逐步建立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师资保障。


(人事处)


附:三位产业教授简介

  彭培培,正高级工程师,现任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处副处长,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与产业规划工作,获得江苏省“333工程”人才称号,承担数项各级科研课题,获得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省市优秀工程设计和咨询类奖项十余项,发表论文近10篇。

  刘品德,现任苏州佳智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液晶和OLED面板开发和量产工作,曾成功建设合肥京东方液晶面板工厂、上海天马OLED面板工厂,先后获得吴江区科技领军人才、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拥有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长期参与我校科学研究、专业发展与共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方面工作,并取得多项标志性的成果。

  张友志,江苏迈信林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主要从事航空航天产业研发工作,先后担任江苏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苏州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财经委员,参与公司9项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研发工作,作为负责人承担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精密复杂飞机结构件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曾获2018苏州市优秀人才贡献奖、2020年吴中区东吴人才、青年科技企业家、2021年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苏州市高端人才奖、2021年度吴中区创新创业好青年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