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当有为,五四漾韶华”苏州城市学院2022年校级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953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7日下午,由校团委(筹)主办,团委团务中心承办的“青春当有为,五四漾韶华”苏州城市学院2022年校级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逾2万人次参与线上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团委筹备组临时负责人崔苏妍主持。


活动分为“百年前青年峥嵘岁月”和“新时代青年奋斗征程”两个篇章。通过原创自制广播剧《行路铮铮》开启第一篇章,剧目以五卅运动为背景,通过小切口为师生们掀开了一幅历史画卷,带领团员青年追溯了苏州爱国青年的报国之志,感受战火纷飞年代里青年们的光辉足迹。

第二篇章以一段团员青年采访短片开启,追问新时代的青年力量和青年担当。同时邀请了臧秋伊、汪朝烨、刘诗桦、夏昕熹等四位优秀团员进行了“青年同行”主题微团课展示,他们从“与国旗同行”“全面发展的新青年”“在实践中成长”“抗疫有我、建功有我”等四个方面分享,展现了苏城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信念感和使命感。在“青春号召”入团仪式中,新团员们相约云上宣誓立志,熊可超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表态将用自身实际行动维护团员形象,为学校和社会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毛小勇做总结讲话,他勉励团员青年们要时刻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胸怀天下的追求,秉承“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拼搏赶超、担当作为。

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建团百年之际,希望我校青年学子赓续伟大的五四精神,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行动实现理想价值。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新奇迹、创造新辉煌。


团委(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