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组织工作视频点调会

发布者:祝仁涛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422

55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组织工作视频点调会,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设区市教育局、各专转本推荐高校、考点院校设分会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苏州市教育局、扬州市教育局、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设区市教育局及推荐院校发言,分别就本次“专转本”选拔考试组考实施方案、工作难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周伟忠介绍了全省各设区市疫情情况,并针对“专转本”选拔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专业建议。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2022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组织工作做动员部署,他深刻阐述了做好 “专转本”考试的重要性、紧迫性,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深入浅出地用“1+5”概括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建立“省统筹、市牵头、校兜底、备预案”的工作机制,压实省、市、招考机构、推荐院校和考点院校五方职责,为安全、平稳、顺利开展“专转本”考试工作指明方向。

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去看待和推进本次“专转本”选拔考试组织工作,确保每一名考生应返尽返、应考尽考;二是要立即传达部署,各地各校工作专班要迅速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落实文件要求,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制定本地本校具体实施工作方案;三是要倒排工作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把各项工作往细里想、往前头赶、往实里做,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兜底意识,要摸清底数,细化举措,加快推进,确保本次考试组织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平顺。


(招生就业处)